Day 28. 到達新千歲機場: 可以坐飛機回家啦 / Arriving New Chitose Airport: Yay! We can finally get home now!

雖說我國有霧霾之城:北京;但形容苫小牧市是比得起北京的霧之城也絕不為過(雖然一個是黑霧、一個是白霧= ="),因為11點起床後依然是看不清楚窗外景色。什麼?11點起床,對的,因為阿武完全起不到床,故此又要再表演"5分鐘執嘢大法"。我和梅姐則早就"他他條條"浸了個SiO2溫泉。

























浴室空空如也,因為房客都準備check out,沒空再來泡湯了!






浸完浴,當然係一齊食番個早餐再出發啦!

漬物、魚、蛋、紫菜撈飯,簡單而傳統嘅和式早餐。















唔好忘記仲有納豆,一人一碗先好走。


























梅姐來過日本多次,對納豆而產生抗體。

























至於阿武.......


















已寫在臉上。

























一人一罌,死就死啦!


























完。


















本來打算正式出發,但早餐似乎未能果腹,於是又去昨晚的商場找餐廳。



















真正吃飽了後已是下午兩點幾。今天又是休閒的一天,因為原定的行程就只有30公里外的千歲市,也就是北海道唯一的國際機場的所在城市。Yeah,我們終於快要完成旅程了!


已經下午了,這些已不能稱為"晨霧"了吧。

















日本電信網絡三巨頭之一的Docomo。


























苫小牧市內公園。

















處處鮮花。




























水池。















終於肯離開苫小牧市,今天也太閒了吧......

















又見教堂。

























踩不到10分鐘已離開苫小牧市,天空開始放晴。

















已經看到千歲機場的路牌,好感動!再走一公里就有個道の駅,去看看吧!


















飛機在頭上飛過。


















北海道地方大,經常在路旁種植小花園。


















道の駅ウトナイ湖。


















北海道的道の駅地圖,找找我們在哪裡?


















北海道的奶的確特別新鮮,所以奴奴們試了點不知名的牛乳製品,但似乎經過加工後和別處的分別不大。






















道の駅ウトナイ湖的後花園就是一個湖,湖水清澈見底,俾著喺香港.......






















再次出發後我們先開往千歲機場,除熟習環境外其實主要是打聽機場內有沒有紙箱可以包裝我們的單車寄倉,畢竟第一次帶自家單車出國旅行,盲目出發又沒有做過調查,搞到現在要左問右問,自食其果。


往客運大樓的隧道。

















環境不夠光,相片往往會有殘像。

















本來想把車停在停車場,但好像沒有單車用的駐輪場,還是手牽著比較好。

















機場商鋪不多,但紀念品都具代表性——像北海道的海藻球,小樽玻璃工藝品和這個紀念硬幣機。梅姐身為硬幣收集者,當然買一個給自己留念。

















淨係識得玩,問紙箱一事呢?終於肯"的起心肝"問了個機場妹妹,吖又估唔到佢嘅英文還可以,足夠同我哋溝通喎!但播番呢段片聽住自己英日語夾雜真係有D想掟爛個speaker......


結論是:航空公司和機場都是沒有提供紙箱給我們包裝的。畢竟航空公司只負責託運,保護行李安全還是又乘客自己負責。那唯有先到札幌再想辦法吧!

















回到最接近機場的南千歲駅,夕陽已經西斜了。

















又一道の駅,正好在千歲市裡面,找住宿之前去參觀一下吧!

















Sorry,已閉館。也難怪,畢竟已經傍晚18:00。




























騎回千歲市中心找住宿,不料找了幾間旅館和酒店,房間價格都偏貴,而這個時候奴奴和梅姐手頭已經有點吃緊,怎麼辦呢?

怎麼辦~~~~呢~~~?
(烏鴉:鴉~鴉~)















以為老子會心慌嗎,哼哼,你錯了。因為就在這個日落公園的旁邊就有一家網吧!對,我們今晚要再次睡網吧!

這間網吧叫"フリースタイル千歳店",在確認有深夜服務包後就找安心多了。但要等到晚上十一點才可以進場,所以唯有先吃晚飯,再找地方消遣。

街角的一間"Victoria station"是吃牛排的,於是又上演了一幕貧富餐。



阿武:咩呀?
......有錢就是任性。


























吃完才八點多,離check-in時間上有點距離,就看看這個城市去了。千歲市不是一個大城市,當然沒有商店街或者百貨公司可以逛,不過街角的一家電器店就已經滿足我們了,畢竟我們都是毒男一名,電器還是對我們有點吸引性。

媽呀,好毒呀!請不要誤會我們是鹹濕佬,這首歌在當時很紅,滿街都可以聽到,奴奴見屏幕剛好有歌名就立即拍下來以便日後在網上查找。


















壞了電話的奴奴和梅姐一直都在想辦法令電話復活,因為這裡的二手電話都比較便宜。(當時JPY : HKD = 1 : 0.068)


















但手頭真的比較緊,還是慎重考慮一下比較好吧。看著時間差不多就施施然回網吧check-in,盛惠每位¥1,500。



行程 (Place travelled):苫小牧市 (Tomakomai City) > 國道781號 (Route 781) > 國道36號 (Route 36) > 道の駅ウトナイ湖 (Road station Lake Utonai) > 新千歳空港 (New Chitose Airport) > 道の駅サーモン・パーク千歳 (Road station Salmon Park Chitose) > 千歳市 (Chitose City)


是日行程 (Distance travelled):38.83 km 


碼錶顯示里數 (Display in odometer):1849.72 km

最高海拔 (Altitude at the highest point): ~10 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